春遍雀来 Jack Halpern 简介


春遍雀来是日中韓辞典研究所(CJKI)的所长,研究所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日中韩辞典资源的供应商,为自然语言处理产业提供包括性的日中韩・阿拉伯语词汇数据库资源。作为专业的辞典编纂家,他曾花费十六年时间编纂了《新英解(日语)汉字词典》,在任职昭和女子大学(东京)研究员期间,编纂提供了许多汉语学习者必备的参考辞典

春遍雀来生于德国,曾辗转法国,巴西,美国等六个国家,现移居日本有40多年。他是热忱的多语言通晓者和日中文辞典编撰家,掌握并能运用18种语言(其中精通10种),数十年来一如既往地专注于语言学和辞书学的研究工作。春遍雀来是日本意第绪俱乐部的创立人和负责人,教日本学生学习他的母语意第绪语。他能讲一口流利的巴西葡萄牙语,这是他最喜爱的一门语言,称之“神的母语”。

目前为止,春遍雀来编著了日文书写系统和日中韓信息处理为中心的20多部图书,发表了数十篇文章和学术论文,进行了600多次关于日语和日本文化的演讲,数十次国际会议报告。

闲时小语,春遍雀来最喜爱的体育是 独轮车运动。国际独轮车连盟的创立人和元会长的他是在日本提倡独轮车运动的第一人,现任日本独轮车协会的常任理事,为独轮车运动的推广贡献了长达30多年。目前热衷的是克纳笛(南美笛子)演奏和汉语,世界语,阿拉伯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