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遍雀来 Jack Halpern 簡介


春遍雀來是日中韓辭典研究所(CJKI)的所長,研究所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日中韓辭典資源的供應商,為自然語言處理產業提供包括性的日中韓・阿拉伯語詞匯數據庫資源。作為專業的辭典編纂家,他曾花費十六年時間編纂了《新英解(日語)漢字詞典》,在任職昭和女子大學(東京)研究員期間,編纂提供了許多漢語學習者必備的參考辭典

春遍雀來生於德國,曾輾轉法國,巴西,美國等六個國家,現移居日本有40多年。他是熱忱的多語言通曉者和日中文辭典編撰家,掌握並能運用18種語言(其中精通10種),數十年來一如既往地專注於語言學和辭書學的研究工作。春遍雀來是日本意第緒俱樂部的創立人和負責人,教日本學生學習他的母語意第緒語。他能講一口流利的巴西葡萄牙語,這是他最喜愛的一門語言,稱之“神的母語”。

目前為止,春遍雀來編著了日文書寫系統和日中韓信息處理為中心的20多部圖書,發表了數十篇文章和學術論文,進行了600多次關於日語和日本文化的演講,數十次國際會議報告。

閑時小語,春遍雀來最喜愛的體育是 獨輪車運動。國際獨輪車連盟的創立人和元會長的他是在日本提倡獨輪車運動的第一人,現任日本獨輪車協會的常任理事,為獨輪車運動的推廣貢獻了長達30多年。目前熱衷的是剋納笛(南美笛子)演奏和漢語,世界語,阿拉伯語的學習。